一个口琴

RSer

名曲喫茶」丸山隆平x渋谷すばる


 

“他今晚又要宿醉了,看他又在反省自己了。”

 

我曾这样在番组上这么说过。他心里有事的时候会喝酒,也很能喝些酒。

 

上了涩谷道玄坂右转,是我常去的那家名曲喫茶,名字源于伦敦名店LION BAKERY。

 

他拉着我的手指,说想去看看我喜欢的地方。我摸乱他柔软如丝绒的长发,“喝太多了,我答应你。但不要再这么喝了。”他以细碎不清的细碎鼻音回复之。“那就这么说好了,小渋。”他的刘海很长,尤其是垂下眼睛后。细碎的前发和纤长的睫毛像是粘扣一样,穿插在一起,分不清你我。

 

“是洛可可风装潢的柱子,条形花纹看起来很棒欸。不过摸起来肯定还是小渋的洋葱头好摸。”

 

“你真是个奇怪的家伙呢。”

 

“小渋头发手感比喻法,pang!”他搞怪的做着段子,表情变成了井上阳水桑。看起来像是两只和平鸽的喙衔接在一起,我想说我的手以这样的姿势环抱着THE BLUE HEARTS黑胶。

 

垂坠着的水晶灯压低了咖啡店屋顶的高度,但像巨眼一样的环形音响有三米高。形状宛如四眼怪的复式音响直接穿插着楼顶的高度,传出像是塞进研磨器被咖啡豆挤压的古典乐。说人话的话,就是非数字化的略带暗沉的音乐。

 

“就好像参与了小渋的旅途一样,真好。”他说这里椅子的摆放。蒙着白色椅套的座椅,是法式咖啡厅的习惯。他说像列车,我觉得像教堂。装载着音符的一节列车,和挤满了灵魂的教堂。

 

“给你一个没有信仰的人的忠诚。”突然想到了这句。

 

“仅此一次的供曲,POP禁止。”我把自带的黑胶放上准备起舞的唱片机,我也是投币式点唱机。

 

“执刀而立!执刀而立!!!”甲本浩人的声音乘坐着宇宙人飞船开始徐徐的旋转。攀上了镂空老虎雕刻的耳朵,不是空洞的。炭火啪啪的烧着热水,热汤翻滚着拥抱铺垫在漏斗的法兰绒。原本柔顺的绒毛粘作一团,像是正与汗液融为一体的头发,他的前发。

 

“像今天的唱片一样,仅此一次的今日限定。像仅此一次的生命一样,热烈而又无望。”我说。

 

“既然是仅此一次的人生,我希望我们都能心想事成。我太乌托邦了吗,我这样(笑)小渋猜猜我最近做了什么?”

 

“在写小说哦,以你为主角的小说。”

 

“欸———,经常听到的事情呢。书写自己恋人这样的事情。你的话早就能作家出道了吧?”

 

“嘛,还不是时候。我感觉。”

 

「いろんな事が思い通りに なったらいいのになあ。」

「哎,你说我要是心想事成该有多好。」

一曲终了,我说我们回家吧。

 

“我买了酒喔,看。这是马来西亚的榴莲威士忌。感觉是くそへ的味道喔,你得尝尝!”

 

“你日本人胃喝的惯这个吗!!!!”

 

“开玩笑,我买了柬埔寨的CHOYA的梅子酒。”

 

“我其实在戒酒。”他鼓起了嘴巴苦恼的看着直上直下的酒瓶。

 

“那我自己喝咯,旅途上和村民一起吃饭的时候发现的,意外的还挺喜欢的。”我挤挤眼睛看着他。

 

“······小渋”他的过水法兰绒前发黏住了他细长的眼睛。红晕从眼下开始向下晕染开来。据说长期饮酒的人,暂停一段时间再喝的话会更加不胜酒力。以往我都要喝到桌子底下了,他还能笑吟吟的看着我醉酒。太烦人了,我喝醉了喜欢和别人撒娇。

 

 

在外的不足半月正值夏日,我常常随身带着一条橙色法兰绒毯子。我再次感受到了一样的质感环抱着我,更温暖些。像夏日海风里席卷而来的暖流,夹杂着湿润。

 

“小渋,我可能要断片了。抱歉呀,希望没有做什么失礼的事情。小渋····”

 

“成为你宿醉原因的那个‘事’,抱歉啦。”我趴在他的耳边说道。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