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口琴

RSer

袛园的恋人」丸山隆平x昴子(BG)


 

“彼时袛园的万人空巷,暗藏她回眸的婀娜盛景。”

 

“阿啦,这位美丽的小姐竟是位大阪人呢。这可太令人吃惊了。”

 

这位袛园的老板娘正给她梳起水油黑色的长发,笑容优雅看不出一点情绪。她攥住发束,定了定神,像是含了笃定般用力穿透了这片深邃的黑色。

 

这簪子也该穿过昴子的内心才行。

 

昴子看向镜中的自己。脸颊延伸至脖子,像是悦动的白色天鹅划过的痕迹。肩窝那颗近乎妖冶的痣完全被抹去了痕迹,那与纯洁,大概是不相符的。

 

“在我的年代。我曾招待过川端康成先生那般的名流。时代已不同了,但你该知道,艺伎象征着纯洁的永恒。”

这是句忠告。要像自己脖颈上燕尾般的头发一样,纯净无暇。

 

今天是她舞妓成为艺伎的转折点。昴子抿了抿像是被血色染红的唇。

 

京都纯白色的街道,在夜幕将临时被染上了昏黄的色彩。地板经历了千年岁月,被摩擦的光可鉴人。木屐捻过地板的清脆响声指向居酒屋门口的和纸灯笼。热源靠近,浑浊的火焰同样点燃了浑浊的气息。直接点亮了这片宛如死寂城市的夜晚。

 

昴子闭上了眼睛。四面八方传来不同女声咯咯的笑声,抹茶时流水翻滚的声音,三弦被拨动的声音,舞动时扇子劈开空气的声音,还有酒杯碰撞的声音。

 

昴子心底本该雀跃的某些东西,像被灯光黏腻的黄色纠缠地混乱不清。

 

什么最难?无情。

 

客人还未来。昴子点了一杯橘子汽水磨炼着烂熟于心地矜持微笑。昏黄的烟雾缭绕,攀上昴子的情绪。

 

“你不能拥有爱人,你在接待客人时就要把客人当做你的爱人。”妈妈一直这样告诉昴子。

 

“我也要一份和她一样的,万分感谢。”来人温润的声音揉碎了昴子重复默念这句话的情志。

 

“初次见面,在下是昴子。”昴子向丸山施以正跪,纤细的下巴低进了肩窝处。

 

“我是丸山。可以拜托你弹奏三弦给我听吗?”红色蔷薇放进了铜虫花瓶里,有五十支,整个房间飘荡着花香。

 

“いいけ?”昴子尽量掩饰自己的大阪腔,看似熟练地说着京都话回复丸山。如果说话对象不是丸山的话,肯定不会察觉出来的。

 

琴音入耳,夜色加深,蔷薇的香气更胜。昴子纯白的指肚拨动着琴弦,清脆动听。

 

“以为您会喝酒呢。”昴子弹毕回答道。

 

“如果不是我常来,我会以为这里的艺妓都很漂亮呢。”

 

“那请您记住我的名字喔,不指名的话是不能再找到我的。”

 

“就算找别人,也要找个与你不相上下的才行,否则我会感觉遗憾的。”丸山优雅的挽起耳边的碎发,嘴角含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 

“您说笑了,这与我何干。”昴子闪亮的眼神稍稍暗淡了一下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并提住。

 

丸山拐弯抹角地说辞只想表达自己还想再见她,只是不愿直说。丸山盯着昴子脸颊几乎消失不见的痣,淡淡地笑了出来。

 

昴子没能看向丸山的眼睛,也转头看向了他唇边那颗凸起的痣。这张嘴看起来总是在笑的呢,还会笑成心形。

 

昴子瞳孔里映照着的丸山突然晃动,昴子深邃的黑瞳突然被点亮。

 

别走。昴子脑子里只剩这一个想法了。

 

“丸山先生!”昴子矜持的声线尽失。

 

昴子想,客人什么时候愿意走都是客人的事情。

 

昴子想,我们能不能做个朋友呢。

 

昴子说服自己,只是朋友吧。还想再见的朋友。

 

昴子梦呓般的说着:“丸山先生,我们还能见面吗?”

 

丸山的脸映入昴子的瞳,你可不能动心,你不能拥有爱情。昴子的脑子里又出现了妈妈的话。

 

你可不能动心。

 

 

丸山的眼睛笑成了弯弯的月牙形,对着昴子的眼睛。

 

“要怪就怪花香太盛,夜色太深吧。”丸山看透了昴子的想法,回复说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